<body>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(object, attribute, val) { if(window.addEventListener) { window.addEventListener('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, false); } else { window.attachEvent('on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); } } </script> <div id=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></div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https://apis.google.com/js/platform.js"></script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gapi.load("gapi.iframes:gapi.iframes.style.bubble", function() { if (gapi.iframes && gapi.iframes.getContext) { gapi.iframes.getContext().openChild({ url: 'https://www.blogger.com/navbar.g?targetBlogID\x3d9896270\x26blogName\x3d%E7%94%9F%E6%B4%BB%E5%89%A7%E5%9C%BA\x26publishMode\x3dPUBLISH_MODE_BLOGSPOT\x26navbarType\x3dBLUE\x26layoutType\x3dCLASSIC\x26searchRoot\x3dhttps://theunspeakabletruth.blogspot.com/search\x26blogLocale\x3den_US\x26v\x3d2\x26homepageUrl\x3dhttp://theunspeakabletruth.blogspot.com/\x26vt\x3d6001066659117055707', where: document.getElementById(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), id: "navbar-iframe" }); } }); </script>
a journey not to be forgotten. ♥

Sunday, January 27, 2008
无奈者 posted at 1:57 PM

人生可能就是个大戏院,每分每秒都在上映着一出出故事内容截然不同的戏。有些表面看似没什么意义,有些催人热泪,更有些发人深省。人生如戏,戏如人生,这话一点都不假。

在人生的旅途中,我们都无时无刻的在学习。不管你经历了多少磨练,遇到多少挫折,再坚强都好,人生的奥妙就在于它能让你在生命的不同阶段都有所领悟,好好地为你接下来的旅程铺路。

上天把每个人都塑造的不一样,不同样貌,不同个性,不同际遇。也因为如此,大家的处事态度浑然不同。在烦恼与挫折的面前,有些人选择了逃避,有些选择了默默承受,更有些人选择了坦然去面对现实。逃避也好,面对也罢,只要是自己的选择,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对与错。

最近身旁的人告知我一件事,让我颇有感受。大家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少许的困扰与问题,而大家选择处理的方式让我感兴趣。自己虽然还没过那个青春期,但也已经体验了一大半。记得当时敏感时期,我从没向家人坦白过对他们的感受。虽然觉得他们不够了解我,不够关心我,但我都把心事往肚子里吞,直到受不了才一个人在深夜里哭泣。现在长大了,就因为意识到自己的言行对身边的人有着一定的影响,所以,有心事向家人诉苦,也会先过滤,哪些该说,哪些不该说,得分得清楚些。身边的人肯与你分享烂摊子,已是一种奢侈。就算事不关己,别人也很可能因为你的心事所影响而闷闷不乐。能轻易解决的问题还好,如果是你我他都无能为力的问题,那该怎么办?如果遇上了这类不能轻易解决的事,加上和身边的人有着直接的联系,说了出来明知会伤害他们,就不该知不可为而为之。闷在心里多么辛苦,也不要说出来。何苦去伤害一个对事情全不知情的人,何况是自己至亲的人?

但从另一角度出发,也羡慕那些能把话摊开来说,坦荡荡面对问题的人。他们的勇气和决心不是一般人所能拥有的。这类人往往能让一些在生活中迷途的羔羊反省,给与他们启示。正如一些人所相信的:面对不一定最难过。而我相信,勇于面对的人,拥有了比一般人更多要解决问题的决心。最近,我因身边的一个人而感到骄傲。看到她,仿佛看到了几年前的自己。。感觉有点怪怪,好像用旁观者的角度来看以前的自己。事过境迁,人变,思想跟着变。看着眼前的一切,感觉有点幼稚,(因为明白眼前的一切都是过渡期)却非常真实。但她,选择用了最直接,最具爆发力的方法来解决问题,顿时让我傻眼,但也意识到她经历了这一段后,又完成了成长旅途的一部分。我欣赏她那一举两得的解决方案,虽然危险,但却给自己,和亲人都上了宝贵的一课。解除了这个障碍,眼前的路能走得更顺畅。希望她以后走的路,就算曲折,也是值得的。在此献上深切的祝福。